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南宁高新区:采取“五个一”方式 广泛检视问题

龙红霞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9: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 (龙红霞)南宁高新区党工委采取“五个一”方式,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搭建畅所欲言的平台,扩大“直言极谏”的广度和深度,广泛征求各部门各行业意见建议。

  设立一个群众意见箱,在火炬大厦一楼政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立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收集群众在办事时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发放一份征求意见表,结合实际,围绕高新区的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设计征求意见表,向各基层党组织及辖区群众、居民发放80多份,广泛征求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召开一场座谈会,7月8日下午,召集机关、农村、社区、中小学校、两新组织等负责人,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党工委班子及成员提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积极对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言献策。

  开通一个政企平台,利用高新区“政企通”APP,设置意见反馈栏,接受企业的举报、投诉,收集园区企业的意见建议。

  组建一支求谏服务队,结合目前开展的“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企业时,注意收集企业发展的难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以便及时研究解决。截至目前已收集涉及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90多条。

  高新区党工委用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认真梳理分析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风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共计50条意见建议,形成南宁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作质量。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