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全力以赴夺取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2-09-13 17: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现在解封了,来买东西的群众多了,生意也好起来了。”近日随着西藏自治区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林芝市昌都市先后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全面恢复充满“烟火气”的西藏又回来了西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再次证明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多月以来,西藏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的大力协同帮助下,西藏党政军警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西藏自治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密结合西藏疫情防控实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处置疫情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2.2万个基层党组织和43.3万名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守望相助兄弟省市千里驰援同心抗疫他们默默付出奉献担当构筑起了西藏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对西藏城市治理能力的极大考验。疫情发生之时正值西藏秋收之际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协调错时错峰,有序开展秋收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两不误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关系民生万家西藏交通运输业商务部门国有保供企业民营企业和公益组织协同配合自上而下打出一套“组合拳”凝聚起保障民生的强大合力困难群众未因疫返贫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警惕常在……西藏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加大力度,积极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宽不等于放松。当前西藏疫情稳中向好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们依旧需要严紧压实“四方责任”的力度需要跑赢病毒的救治速度需要保障民生的温度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慎终如始、恪尽职守,紧密结合西藏疫情防控实际以更大决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夺取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以良好防控成效和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赵振宇

 

(责编: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