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2年西藏青少年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之际,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委和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共同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2年西藏青少年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中学举行。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普珍

  开营仪式上,全体营员齐唱国歌,进行集体宣誓,展现了大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相关负责人向营员们讲解了此次禁毒自护实践营活动的目的意义。营员通过参观禁毒展馆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西藏自治区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广大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青少年应对日常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压力等方面的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图为学生参观禁毒展馆 摄影:普珍

  来自山南市措美县中学的学生次仁旺姆说:“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禁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同时要向自己的家人和同学宣传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禁毒知识。”


图为学生参观禁毒展馆 摄影:普珍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五天,来自拉萨、山南、那曲、日喀则、林芝的60名青少年将通过参观禁毒展馆、观看禁毒纪录片、聆听禁毒知识讲座、参加禁毒知识竞赛、制作禁毒手抄报以及开展户外实践等一系列活动,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认清毒品的危害。


图为合影留念 摄影:普珍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说,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每年都在面向各级青少年组织开展公益禁毒相关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之旅中增长禁毒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学校反毒、防毒、拒毒的主力军。(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