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home

俄西“佳丽”始盛开

发布时间: 2024-04-15 21:23:00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以杏为媒、以杏会友。4月14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俄西乡开幕,一场“古道情·杏福梦”的开幕式表演在俄西乡杏花民俗广场精彩上演。万亩杏花竞相绽放,俄西乡一片春意盎然。

  
图为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开幕式现场 来源:洛隆融媒

  在开幕式上,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进行现场致辞。中央党校、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十八军革命先辈后代代表、区县嘉宾代表、中铁十四局嘉宾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以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新东方文旅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开幕式并观看节目表演。

  
图为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开幕式现场 来源:洛隆融媒

  整场开幕式舞台节目分为“欢歌新生活”“礼赞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三个篇章,通过《古道踏歌行》舞蹈拉开了表演序幕,十四个文艺节目接连亮相。整场舞台不仅为现场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在杏花缤纷里展现了洛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为观看“古道情·杏福梦”表演的热闹现场 摄影:王妍丹

  此外,现场还举行“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农特产品展销会”,游客在观赏杏花和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也能在现场买到具有洛隆特色的农特产品。现场摩肩接踵、人流涌动,游客纷纷挑选着心仪的商品。俞敏洪团队也来到展销现场进行直播宣介,向各地网友推荐洛隆产品,对一些食品进行品尝并给予中肯评价,为观众带来参考。

  
图为杏花节的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俞敏洪团队正在展销现场进行直播宣介 来源:洛隆融媒

  傍晚,伴随音乐的响起,篝火晚会也拉开了帷幕。绚丽的火焰燃起,人们跳起欢快的锅庄,欢乐的气氛被推至高潮,民族大团结的欢歌在这里奏响,民族大融合的舞蹈在这里舞动。现场游客对本次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表达满意和赞赏,认为这些节目和活动充分展示了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杏花时节的高原风采。(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妍丹 兰周加)

(责编: 李雨潼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