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名家专栏 > 朱维群

朱维群:促进民族地区经贸发展与构建对内对外开放经济体系结合

发布时间:2018-01-17 13:40:00来源: 新华网

“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近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朱维群出席活动开幕式时表示,100多个地方组团、600多家企业、44家社会组织党代机构、海外企业18家参与本届活动的对接洽谈,规模大,领域广,合作项目多样,根据全国民族地区社会发展的不同需求,将国家政策与市场力量结合起来,将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构建对内对外开放的经济体系结合起来,为民族地区发展引入资金、人才、技术、信息注入新活力。

朱维群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国家级社会组织中专门面向民族地区开展服务、促进民族地区经贸发展的综合性社会组织。三十多年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务实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各族干部群众赞誉。他希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继续配合党委和政府,携手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社会主体力量,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期待有更多社会组织更加自觉地投身于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

据悉,本届“民洽会”是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联合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澳门中华总商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 助力民族地区协调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社会组织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搭建平台,公益服务,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