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市在西藏率先实现公立医院药品“零差价”销售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7-12-26 11: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以来,拉萨市着力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拉萨市38家行政审批单位的151项行政许可事项进驻市民服务中心,8个县区、62个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已挂牌运行。

  为及时通报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成果,督促落实经济体制改革,及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拉萨市于12月25日召开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拉萨市不断降低准入门槛,大力推进登记制度改革,全面释放市场潜力,激发主体活力。2017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户数及注册资金分别同比增长41.7%、39.2%。除此之外,拉萨市还强化项目信息采集和重大项目申报、筛选管理,规范审批行为,压缩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力求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老百姓。争取让老百姓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获得不动产登记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


图为拉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达娃

  民生问题无小事。拉萨市针对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城关区成为全国第二批西藏首批脱贫摘帽县(区)之一,27166名贫困户越过贫困线。拉萨市还严格执行价格听证制度,开展各类价格检查,严格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起草《拉萨市关于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实施意见完善出租车运价形成机制,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收费、城镇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在西藏率先实现公立医院药品“零差价”销售。并且拉萨市计划继续在财政预算内安排1000万价格调节基金,切实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今年以来,拉萨市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优化国有企业经济布局,国有资产规模呈“几何式”增长。截止11月底,拉萨市14家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655.68亿元,同比增长63.6%;净资产总额236.32亿元,同比增长83.1%;实现营业收入59.63亿元,同比增长235.6%;缴纳税费总额2.75亿元,同比增长124.3%;实现利润总额2.27亿元。拉萨计划到2020年打造一家资产过500亿元企业,3家资产过100亿元企业,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


图为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胡洪

  拉萨市农牧局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农牧业规模化发展,投入1.4亿元开展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和特色产品加工业,青稞产量稳中有升,达到了增产增收的良好效果。鉴于此,拉萨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胡洪说:“青稞等农作物在增产增收的前提下,还要注重增效,挖掘市场潜力,找准产品定位,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实惠。”

  胡洪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拉萨市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西藏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的关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确保经济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中国西藏网 图、文/贾华加 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