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炉霍街头:群众欢声笑语办年货

胡筱红 发布时间:2018-02-08 14: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的临近,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城的街头巷尾“年味”弥漫开来。所到之处,大街小巷人流如织,琳琅满目的年货铺前人头攒动。

  2月6日,炉霍县陈鸿小百货的店员正在挂纸质灯笼,营造新春购物气氛,对联、大红灯笼等红彤彤的元素被商家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商家将自己的店铺装扮得更有春节的喜庆感,营造和网上购物不一样的节日氛围,方便了炉霍百姓购置年货。

  步行街一家超市内挤满了购买年货的藏族群众,超市内糖果、饮料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老板曾大姐忙的都没有时间吃午饭,一只手拿着一根火腿肠,一边为顾客找钱,一边垫肚子。“这几天,来店里购买年货的藏族群众一拔接一拔,生意比去年火爆。”曾大姐满面笑容地说。

  走进康北农贸市场,一捆捆新鲜的绿色蔬菜、一块块刚刚切好的牦牛肉、一箱箱水果整齐地摆放在台案上,吸引着过往农牧民群众的眼球。不大的市场里热闹非凡,大家都在忙着选购牛肉、水果和糖等年货,正把一箱箱包装好的年货往车上搬运。

  新都镇格色村的丹真大哥和老伴其吉牵着8岁的孙子正在干果店里挑选各类干果,身后的背篓里装满了水果、蔬菜、酥油、牛肉以及中国结、年画、对联、挂图等各样年货。丹真一家今年在新修建的房子里过年,100平米的新房政府补贴了18万元房屋修建款,看病不仅有医疗保险,还可以通过精准扶贫报销一部分,日子好多了。

  县城里很多地方国旗、彩旗飘扬,浓浓的节日氛围让笔者体会到这片神奇壮美的土地上热爱生活的人们无比快乐和幸福。(中国西藏网 图、文/胡筱红 艾翁拉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