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2018年,西藏宣传工作划定重点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02-12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全区宣传部长会议了解到,为做好2018年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西藏谋深谋远,划定重点,采取了一系列扎实举措。

  旗帜引领,提高站位

  今年,西藏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学习总书记的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真正来一次思想上脱胎换骨的革命,使总书记的思想真正成为每个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的政治站位,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固本培元,强化“武装”

  今年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西藏将抓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通过宣传武装党员干部,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最重要内容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好“四讲四爱”,落实教育实践

  “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是西藏自治区党委着眼全局、着眼长远、着眼根本,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是群众思想教育领域的一次革命,对全局工作具有纲举目张的意义,对促进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今年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教育实践活动。

  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好声音

  新闻工作者是党的新闻宣传战线的主力军,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新闻队伍建设,解决好两套用人体制、两种人员身份带来的问题。今年西藏宣传部门将加大新闻队伍政治思想教育、专业素质培训,要加快西藏电视合等主要媒体的改革步伐,激发内生动力,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提高党媒的战斗力、影响力。

  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典型宣传、突出网上宣传、突出媒体融合、突出社会宣传、突出本土化对外宣传;要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提高新闻产品生产效率,使传统主流媒体在信息化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要进一步加强藏语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全区藏语文宣传阵地的建设和内容的审核把关,不断丰富藏语文精神文化产品的供给,不断提升藏语文传播能力。

  满足群众需求,筑牢思想阵地

  给群众送钱送物是民生,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样也是民生。今年,西藏将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同时把藏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根植于各族群众心中,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开展专项行动,加强监督监管

  今年,西藏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化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等专项行动;要不断提高制度管网的水平,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和有关法规制度,建立健全西藏相关配套规章制度,不断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

  此外,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也是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今年的重点,有关部门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奋斗精神。(中国西藏网 文/贾华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