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市举行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3-22 09: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大昭寺考试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更与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没有例外。


图为大昭寺考试现场

  3月20日,拉萨市委统战部、司法局等四家单位联合开展拉萨市在编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图为仓姑寺考试现场

  本次法律知识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本次考试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在编宗教教职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进一步了解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和党情国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祖国观、宗教观、文化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图为仓姑寺考试现场

  根据拉萨市宗教领域实际情况,考试采取口试和笔试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宗教教职人员年龄、文化水平等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考试方式,力求在职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全覆盖。

  在考试过程中,拉萨市各寺庙宗教教职人员积极踊跃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回答每一道题,体现了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对此次法律知识考试的高度重视,展现出拉萨市宗教教职人员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各族民众宗教信仰权利受到宪法和法律保护

    藏传佛教不仅是中国佛教文化,更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西藏全民信教,藏传佛教在西藏至今仍有广泛的影响和群众基础。在西藏,各民族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受到宪法和法律的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保障。各种宗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