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拥珍老人:度过寒冬的人 最知太阳的温暖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3-27 2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9周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追忆旧西藏百万农奴的苦难岁月,共同表达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真挚情感,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座谈会现场

  拥珍老人作为妇女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拥珍老人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当她会走路,会说话时就成为了奴隶。那时的西藏是一个黑暗、残酷、野蛮的封建农奴制社会,农奴中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能带走的只是自己的影子,能留下的只有自己的脚印”。

  拥珍老人说:“度过寒冬的人,最知太阳的温暖。1959年3月28日,那一年,我从旧西藏水深火热的奴隶生活之中被解救出来,党把我送到祖国内地学习培养教育,学知识、学本领,在1961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了一名国家干部。”

 

  图为正在读初一的次仁

  现在的拥珍老人,是一名年过74岁的老太太,更是一名经历过新旧西藏生活的退休党员干部。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退休不褪色,力所能及地为党、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两岛街道居民达瓦

  达瓦在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已经居住了十几年,亲眼见证了拉萨的点滴变化:路越来越平了、山越来越绿了、拉萨河越来越清了、风沙变小了、空气更清新了,老百姓的生活是越来越幸福了,达瓦说:“一系列涉及基层群众的优惠政策,方便了我们,也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实现了我们这一代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图为丹增朗杰

  丹增朗杰在嘎玛贡桑街道工作,是一名十八军后代,他小时候时常听爷爷讲那段峥嵘往事。每当丹增朗杰与爷爷通电话时,爷爷总不忘一再敦促,既然选择当一名共产党人,选择到基层工作,就要时刻心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帮群众解决困难。丹增朗杰说:“今天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更要赋予‘老西藏精神’新的内涵,以奋发向上的人生态度、愈挫愈勇的革命斗志、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接下老一辈革命家手中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我相信在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的明天必将更加璀璨辉煌。”

 

  图为晋美次旦

  晋美次旦是一名归国定居藏胞,自1984年归国定居以来,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西藏民主改革59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五十多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晋美次旦回到祖国大家庭的怀抱后,每时每刻都体会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他说:“作为归国定居的藏胞,我们将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向海外亲朋好友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宣传西藏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宣传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幸福生活,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图为部队官兵代表发言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共有8名各族各界代表紧紧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控诉旧西藏的无比黑暗残酷,赞美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无比优越。大家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刻铭记党的恩情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捍卫西藏人民来之不易的稳定和谐的幸福生活。(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责编: 赵钊)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