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青山巍巍埋忠骨 细雨纷纷踏清明

陈卫国 发布时间:2018-04-03 17: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赴北京市昌平烈士陵园祭扫英烈。

  中国西藏网讯 4月3日上午,伴着清明时节纷扬的细雨,怀揣着对逝者的哀思,300余名“同心•共铸中国心”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来到北京市昌平烈士陵园,共同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


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副书记毛新致辞。

  昌平区流村镇副镇长吕长静,“同心•共铸中国心”爱心形象大使臧金生,原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现任北京市医疗保险协会会长张大发,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副书记毛新,北京护国寺医院团委书记曹旭添,北京海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唐晓梅,北京电力医院贾维峰,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主任张玉波,北京水利医院正骨科主任张瑞峰,五里坨医院院长沈凌霞,石景山杨庄医院院长樊富,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卫生院院长甘静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南区急诊科魏化权、单东军,“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红兵等领导及志愿者代表出席了祭扫仪式。


志愿者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

  昌平是北京地区发起党的早期组织活动和工人运动最早的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区县之一,是京郊民众抗日烽火的点燃地,是南口战役的主战场,也是平西和平北抗日根据地的前沿地区。在现场,来自北京80余家医疗单位的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以示哀思。

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同心•共铸中国心”形象大使臧金生先生代表“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宣读祭文并带领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们在昌平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默哀。

  2018年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开展的第十年。今年“共铸中国心”的各项公益活动也随着今日举办的活动拉开帷幕。


“同心•共铸中国心”执行秘书长郑红兵向志愿者们做年度动员。

  公祭仪式结束后,“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志愿者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参观了昌平烈士纪念馆,并在党旗前宣誓。

  抚今追昔,难忘峥嵘岁月。勿忘先烈,就是通过祭奠先烈,怀念先烈,在全社会弘扬尊重烈士的传统,让全体“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饮水思源,记住今天的一切是怎么来的,进一步激励责任意识,传承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熔铸新时代的公益精神。(中国西藏网 图、文/陈卫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