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中科院专家来西藏吉荣村指导饲草播种工作

李喜元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5-18 18: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饲草播种现场

  近日,西藏自治区拉孜县吉荣村迎来了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选派的农业专家。他们此行的目的是负责指导吉荣村农牧民群众开展科技部中央引导地方专项—“西藏边远乡镇草牧业技术集成示范”项目饲草播种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是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通过多方努力,积极向科技部争取的中央引导地方项目,由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具体承担,其实施内容是按照“农牧民—合作社—基地”的产业运作模式,扶持专业合作社,建立牧草品种筛选实验基地,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图为中科院专家指导村民播种

  吉荣村作为该项目实施地点之一,主要目标任务是示范种植燕麦单播、燕麦+豌豆混播种、青饲玉米以及适宜藏鸡饲养的菊苣等饲草220亩;建立牧草品种引种筛选基地50亩,开展引种筛选试验,筛选出适合当地气候与土壤条件的优质牧草1-2种。

  为组织实施好该项目,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站已提前将实施该项目的饲草种子、化肥、地膜等物资运抵吉荣村;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驻拉孜县吉荣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按照每户种植亩数将种子等物资提前分配到各农户手中,并组织农牧民群众对饲草种植的土地进行了平整和灌溉。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站一行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牧民群众科学施肥、科学播种等相关技术。


图为播种现场

  驻村工作队将协助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站等单位做好项目实施、验收等环节相关工作,确保该项目落实到位,真正为吉荣村农产品结构调整、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科技力量。该项目的实施为吉荣村农作物产品结构调整、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播种工作计划3天完成,中后期的田间管理全部依托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站开展。

  (中国西藏网 文/李喜元 赵二召)

  

(责编: 王艺灵)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