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山南市加查县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李亚萍 发布时间:2018-06-09 15: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既有传统工艺,又有民间歌舞。近年来,加查县文广局不断加大非遗传承和保护力度,截至目前,当地已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哲巴卓舞、木碗制作技艺、石锅制作技艺、拉绥乡竹器编织技艺)、市级名录4项(拉绥乡竹器编织技艺、加查藏纸加工制作技艺、嘎玛吉塘木碗制作技艺、加查县木碗制作技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7项。

  6月9日,山南市加查县举办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共享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展演非遗舞蹈、讲述精彩课程、参观非遗展厅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加查县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成果,普及了非遗知识,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使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氛围。

  宣传活动以加查县中学学生带来的非遗展演拉开序幕。

 

  近年来,加查县紧扣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弘扬了“非遗从娃娃抓起”的主旋律,提高学生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认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加查县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工作中来。(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亚萍)

   
图为“哲巴卓舞”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次仁罗布带来精彩生动的演讲——“我和哲巴卓舞的故事”。

     
图为群众在参观非遗展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