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深度拓展“旅游+铁路”复合产品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青藏铁路公司自2017年7月23日开通“拉萨——日喀则”唐竺古道旅游专列以来,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旅游品牌和服务质量,提高了拉萨至日喀则沿线旅游的运输能力,推动了铁路旅游带动的经济圈发展。


图为“唐竺古道号” Z8803旅客列车


图为唐竺古道号列车餐车内部

  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十九大之后,青藏铁路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和西藏旅游业的合作,与西藏旅游部门共同大力推动“旅游+铁路”复合产品,全力打造青藏铁路特色旅游品牌,将于今年7月1日联合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开通“西宁——日喀则”Z6811/2次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拉萨——那曲”Z8808/7次唐竺古道号城际品牌列车,促进西藏旺季旅游市场的开发,为全区旅游行业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旅游目标任务提供强力支撑。

  日前,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会见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奭一行时强调,旅游是西藏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对旅游业发展予以高度重视,青藏铁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推进了西藏各项事业建设,有效解决了“进藏难”“出藏难”的问题,在推动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凸显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要求,西藏自治区要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发特色铁路旅游产品,做大做强旅游业这一优势特色先导产业,做好加强西藏与祖国内地的交流、交往、交融的这篇大文章。(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