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攀岩运动员扎西罗布斩获2018中攀联赛增城站速度单项比赛季军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7-13 11: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扎西罗布(右一)登上领奖台

  中国西藏网讯 2018中国攀岩联赛第二站(增城站)于7月6-8日在广州市增城区举办,来自全国14支国训队和俱乐部的59名运动员参赛。

  西藏共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全能项目和速度单项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扎西罗布获得单项速度赛季军。


图为全体西藏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合影

  据了解,2018中国攀岩联赛今年6月至9月举行6站比赛,最后一站为总决赛,每站赛期3天。广州增城站为第2站,比赛时间为7月6日至8日,比赛项目设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此次参赛的这些队伍均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联同地方共建的国家集训队和各省市区在中登协注册的俱乐部代表队,他们都将成为冲顶亚运会及奥运会的坚实后备力量。


图为扎西罗布(左)

  据中国登山协会负责人介绍,随着攀岩运动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攀岩赛事已经成为近年来户外体育赛事关注的焦点,2018中国攀岩联赛的举办对推动中国攀岩运动进入崭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扎西罗布准备攀岩

  中国攀岩联赛是中国最顶级的积分制联赛,赛事年度总奖金高达112万元,并具有年度积分制、集中赛季、选拔淘汰制、奥运全能比赛模式、规模化宣传五大特点,这也是中国攀岩竞赛史上一次富有挑战性的创新,力争打造我国攀岩运动最顶级的职业联赛。(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