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见即愿满” 2018拉萨雪顿节西藏精品唐卡展开展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8-12 12: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启动仪式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1日,拉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雪顿节”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历经千年传承的雪顿节将持续一周,在此期间,拉萨市将举行展佛、藏戏、藏装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其中,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行的“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吸引了众多文化爱好者前往参观。

  
图为参展唐卡作品

  “见即愿满”意指见到某物而心满意足,也是本次活动对西藏唐卡品质和艺术水准的要求与期望。本次展览面向西藏优秀画家和理论家征集了150幅精品唐卡和两篇展览主题文章。

  “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是在西藏著名艺术家韩书力和西藏著名唐卡大师嘎青•阿顿的指导下,经西藏文联和美协在考察西藏唐卡艺术以后,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支持下,由西藏美协主持打造的品牌性文化艺术活动。

  
图为展览现场

  目前,“见即愿满”西藏唐卡艺术精品展在国内外已成功举办三届,为西藏唐卡创作获得多项殊荣。在此期间,西藏美术家协会不遗余力帮助和指导西藏基层唐卡画师,提高他们的绘画技艺和审美情趣,使他们在西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接受当代文化熏陶,尽情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现在,西藏美协已组建了一支高精尖的唐卡美术创作队伍。

  
图为吉米平阶

  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米平阶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唐卡艺术,认识其价值,搭建西藏唐卡艺术家对内展示唐卡绘画作品,对外发出文化声音的平台,同时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以唐卡的传统笔触,创作出具有当代性的时代作品。

  
图为参展作品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的“见即愿满”艺术展活动中,画师们还应邀参加了由国家文化部、外宣办、中国文联等单位举办的外展;2013年在加拿大、澳大利亚举办了“感知中国西部——中国西部文化展”;2017年1月应邀参加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天上西藏”唐卡精品汇展,得到了全国美术界的高度评价,所有参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图为参展作品

  本次展览于8月11日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行开幕仪式,直至8月16日落幕,在此期间市民朋友均可前往参观。(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美食+健身,林芝松茸文化节开幕

    01.jpg
    8月11日,由林芝松茸协会打造的主题为“赏林芝美景•品养生美食”的2018年第八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旨在创造性地挖掘出一种具有西藏本土特色的全新旅游体验,即西藏奢野松茸美食旅游体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