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藏装也时尚 拉萨打造雪顿视觉盛宴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8-12 22: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保护、传承、弘扬、发展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融合,充分展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共建最新教学成果,8月12日,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共同打造的“净美雪顿•美好生活”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在西藏拉萨开幕。


图为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现场。

  此次展演活动共计12位设计师参与设计,其中北京服装学院7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5人。设计出创新服装58套,收集、展演藏族传统服装26套,共计展演84套服装。由北京服装学院专业模特30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藏族模特24人共同演绎。


图为现场展示的传统经典服饰。


图为现场展示的阿里传统服饰。

  服装秀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传统篇”,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对传统经典服饰进行展示,开场表演为《吉祥雪顿》;第二篇章“现代篇”,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师进行设计的改版服饰,开场表演为藏族歌舞《圣地礼韵》;第三篇“未来篇”,由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师带领设计,舞蹈为热巴舞《鼓舞西藏》。


图为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现场。

  此次“净美雪顿•美好生活”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展演活动既是一次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和创新的展示,同时也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的汇报与演出,更是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模式如何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相对接,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创新与探索。


图为身着经过设计改版西藏民族服饰的模特。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西藏作为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是人类多元文化的宝库,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展演旨在弘扬优秀藏文化,让藏族服饰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展演活动相关负责同志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图为饱含登山运动元素的改版服饰。


图为饱含登山运动元素的改版服饰。


图为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现场。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