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北京援建]募集600万为青海玉树8700余名青少年儿童投保助力健康扶贫

王茜 发布时间:2018-08-23 13: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生活习惯,肝炎、结核、包虫病等疾病发病率较高,威胁着广大农牧民的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一旦有人患病,一个家庭不仅失去一个劳动力还需要倾尽家财为患者治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玉树州农牧区贫困现状的一个重要原因。


图为玉树州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图为北京对口支援玉树体检车

  经北京对口支援青海玉树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玉树州的医疗和教育水平薄弱,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以来,医疗卫生领域实施项目8个,投资2820万元,今年,医疗教育方面,全年计划投入资金7869万元。近期,记者从北京市扶贫援合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市推进“保险+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与北京人寿等单位沟通合作,以青海省玉树州为试点,启动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12万青少年儿童进行投保,探索通过“保险+健康扶贫”模式助力受援地区脱贫攻坚。目前,北京青基会第一批已募集了约600万资金,将在本月底前完成为玉树州首批8700余名贫困家庭青少年儿童投保。


图为首善之约暨北京人寿首善基金启动大会现场。

  据悉,在8月18日召开的“首善之约暨北京人寿首善基金启动大会”上,北京市扶贫援合办与北京人寿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共同开展组织青少年专项帮扶活动,选择银保监会认可的具备慈善募款资质的机构募集善款,为青海玉树、新疆和田、西藏拉萨、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的0—16周岁青少年投保“大病医保”、青少年意外保险、青少年健康险、助学年金险、健康成长险等专项保险,构建乡村儿童大病保障平台,并逐步辐射至其他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对口合作、区域合作地区。

  据了解,北京市扶贫援合办、北京人寿等单位将在总结梳理在玉树州扶贫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密切配合,联合北京青基会等公益组织,把“保险+健康扶贫”新模式尽快向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等地区推广,全面助力受援地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