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改则边界层通量梯度观测平台”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归桑罗布 普布次仁 发布时间:2018-09-13 20: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期,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气象局协助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开展了“青藏高原大气科学实验-改则边界层通量梯度观测”,完成了“改则边界层通量梯度观测平台安装调试。目前设备运行及通讯情况正常,该项目运行后将为青藏高原大气研究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专家对改则县气象局业务人员进行了边界层通量梯度观测平台软件操作和日常维护培训,边界层通量梯度观测平台主要有:红外测地表温度(总辐射190SB,HMO55A)、风向(020C)、风速(010C)、涡动(上下测H2O,CO2)、三维风(IRCASON)、雨量观测、相对湿度、气压观测构成。

  边界层通量梯度观测平台的建成和维护,不仅提升了改则县气象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推进了改则县县级综合气象业务发展。(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归桑罗布、普布次仁)

(责编: 赵钊)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