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日喀则“土豆大王”首亮相,农民喜悦庆丰收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9-27 16: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共庆丰年,分享喜悦。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近日,日喀则市在南木林县举办了首届“土豆大王”庆祝丰收活动。

  春华秋实,春种秋收。在南木林县艾玛乡山巴村的田间,六台马铃薯收割机轻快地开过,耙开一道道垄,一个个马铃薯就这样从地里被刨出来,几乎个个完好无损。村民们跟在车后,将一个个马铃薯利索地拾捡装袋,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眉间和心里。


各村群众带着自家种植的土豆前来参赛

  在南木林县雅江生态园区,首届"土豆大王"评比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各个村的群众带着自家种植的土豆前来参赛。在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每家每户都挑选出个头最大的土豆来到现场称重、登记,比一比谁家的分量更足。经过一番称量,来自艾玛乡德庆村的拉巴次仁种植的土豆以2.45斤的重量获得了第一名。


拉巴次仁获得“土豆大王”称号

  “土豆大王”获得者拉巴次仁的家里有20亩地种了土豆,收成每亩能有6000斤。他说:“现在我们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收成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好,年收入能达到10多万元。”

  近年来,随着先进栽培技术的推广,南木林县马铃薯种植面积由2004年的1.5万亩提高到2017年的4万亩,种植格局也由以前的地域分割和零星种植发展到现在的跨乡联合、连片开发,机械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种植模式正逐步推广。该县种植马铃薯的群众达到了27600余人,经济产出每年可达750万至900万元。

  据了解,截止到2017年,日喀则市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4.88万亩,总产量达26.94万吨,占西藏全区马铃薯种植面积和总产量的60%以上。南木林县“艾玛土豆”"成功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马铃薯产业已经成为西藏日喀则市农牧业发展水平的新标杆和新名片。(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图片来源:西藏日喀则市委宣传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