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市借助“互联网+” 着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9-27 22: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拉萨实际安排部署好新时代拉萨网信工作,9月27日上午,拉萨市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针对拉萨市网信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网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确保拉萨市网络安全。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各族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高互联网管理水平,整合力量着力破除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信息孤岛和业务协同机制欠缺的问题。


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会议对拉萨市如何借助“互联网+”,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全方面的部署。统筹全市信息化资源,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让全市各族人民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

  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建设,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构建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不见面网上办理。更好地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的问题;实施“互联网+平安拉萨”建设任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扁平化、快捷性的优势,实现多网互通,整合共享,创新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的方式方法。加快“智慧警务”建设,让群众少开证明,不开证明。

 

  市民在公交车上用银联卡支付,目前拉萨市500余辆公交车可刷银行卡或手机支付 图片来源:拉萨发布

  实施“互联网+智慧交通”的行动计划,发展“智慧交通”,对交通信号灯进行智能化改造。合理布局公交站台和停车场,逐步建设全市智能停车系统,实现道路管理和出行方式的协调,缓解城市拥堵;实施“互联网+城市服务”行动计划,提高城市公共设施的利用率和管理服务信息化,促进互联网与人工服务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实现“足不出户,一键办理”。

  实施“互联网+教育”的行动计划,加强各级各类学校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信息化教学全覆盖。发挥援藏省市的优势,尽快建立与内地名校网上互联教育平台,加大远程教育推动力度,促进优秀教育资源共享。实施“互联网+医疗卫生”的行动计划,发挥援藏优势,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推广远程诊断,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水平。(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