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好水”走进北京,推介合作共谋发展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18-12-25 13: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被称为“亚洲水塔”,是我国水资源最富集的省区,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4400亿立方米。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高品质的“西藏好水”,天然饮用水多呈天然弱碱性,富含多种天然常量及微量元素,是世界公认的好水。


图为“西藏好水”北京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现场。摄影:李元梅


图为“西藏好水”北京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现场。摄影:李元梅

  24日,“西藏好水”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旨在用“西藏好水”回馈北京人民长期以来对西藏的关心支援,同时加大“西藏好水”在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深度挖掘和有效拓展潜在市场,全面提升“西藏好水”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致辞。摄影:李元梅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致辞中指出,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引下,北京市开展了对口援助拉萨市的工作,这让京、藏两市区有了更多的经济合作和社会交流。今天,西藏自治区专程来北京举办“西藏好水”北京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是两市区深化合作的具体体现,不仅让北京人民了解了西藏,宣传了西藏好水,也为两市区相关企业搭起了合作的桥梁。今后,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实施产业援藏,帮助和支持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使其成为西藏新的经济增长极。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汪海洲致辞。摄影:李元梅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汪海洲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府,向北京市长期以来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部委、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自立更生、艰苦奋斗,西藏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初步形成了包括天然饮用水在内的具有高原特色的产业体系,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地。


图为“西藏好水”北京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仪式。摄影:李元梅


图为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程毅介绍全国及全球包装产业发展情况。摄影:李元梅


图为西藏好水行业协会会长岳志强介绍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情况。摄影:李元梅

  图为中国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华介绍中石化公司投资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情况。摄影:李元梅


图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尹建军通报“西藏好水”产品质量检测结果。摄影:李元梅

  会上,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西藏圣水产业发展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与双翔(北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珠峰圣泉(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中国农垦集团公司、中核(上海)供应链公司等12家合作企业签约,共达成销售意向11万余吨;西藏农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图为活动期间播放《西藏好水》宣传片。摄影:李元梅


图为品鉴体验区。摄影:李元梅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西藏自治区9家天然饮用水企业和5家特色产品企业的50余种产品,并设立品鉴体验区为参观人员提供赠饮,让北京人民切身感受来自雪域高原的天然饮用水的清冽甘美。同时,9家天然饮用水企业在活动现场进行了30%以上的让利促销,以表达雪域高原儿女对首都和内地广大消费者的深深敬意和感恩之心。京藏两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31家中央企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以及近百家特邀企业的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及华北地区产生了巨大的反响,有效提升了西藏天然饮用水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有力助推参展水企拓展市场营销渠道,加快了西藏好水走出高原、走向全国的步伐。(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