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西藏非公经济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1-10 22: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工商联界讨论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月9日下午,政协委员参加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其中工商联界共9名政协委员发言,就西藏非公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年来,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瞄准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的难点问题、影响西藏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热点问题以及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尽责服务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巴桑顿珠委员说,整个报告切合实际、实事求是,用实际的措施和数据呈现了一年的工作。作为一名创业代表,建议创办创业基金,鼓励那些缺乏经验、层次相对较低的初创团队走向创业成功的道路。

  谭琼兰委员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最关注创建合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议政府够改善监管体系,通过立法手段保障劳务市场,真正为企业松绑、减负,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西藏非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达娃旺堆委员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围绕西藏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有利政策。但由于西藏地理特殊,非公经济企业发展依然面临一些困难。建议发展人才梯队建设,改善用人环境,尽快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地。

  
图为阿沛•晋源参加工商联界讨论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参加了工商联界讨论,阿沛•晋源听取了9位委员的发言,并肯定了政协委员们热心政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的良好风貌。

  阿沛•晋源指出,政协工作已进入新时代,要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改善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年,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西藏非公经济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今年工作中还要注重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赵耀 王媛媛)

(责编: 黄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