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青海玉树扎西大同村集体经济分红200万元

三江 发布时间:2019-01-14 14: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扎西大同村有农户220户,牧户692人,中共党员32人。村草场面积5万公顷,耕地面积800多亩,牲畜2500多头(只匹),该村集体经济一直居全市之冠。2018年扎西大同村集体经济收入308万元,比去年增长72%。近日,经村“两委”研究,拿出其中200万元分红,全村户均分红3479元,人均1674元,另外给产业扶贫户再添761元红利。

  扎西大同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依靠村属宾馆、停车场、农畜产品市场、大型商场柜台、汽车修理、牧业合作社、农家院等。

  据玉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玛措姆介绍,扎西大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主要得益于该村有一个组织信任、群众认可,具有很强战斗力的党支部和具有凝聚力的“两委”领导班子。


图为扎西大同村党支部班子在集体学习

  佩戴党徽的人就是为我们办事的人

  骏马跑得快,骑手当自强。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扎西大同村“两委”班子成员悉数连任,充分说明了其具有的内聚力和在群众中的威望。

  村党支部书记智扎才仁说:“扎西大同村党支部一直秉承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玉树地震时,在大家忙于自救的时候,扎西大同村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分成6个小组投入抗震救灾,给群众分发救灾物资、救人治伤。目前,党支部一班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大热情和精力投入到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我们任何时候都佩戴党徽,走家串户,了解和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我们这里的老百姓都说‘戴党徽的人就是为我们办事的人!’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开展感恩教育和文化建设方面进行新的尝试和提升。”


图为扎西大同村集体经济实体

  村委主任尕玛文索说:“2018年我很高兴,村集体收入从去年的258万元增加到308万元。给群众的200万元都是毫不含糊的真金白银。今年,我们要好上加好,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使得村务财务更加透明。另外,我们打算再上炒面加工、粮油铺子、电商超市等项目,争取给群众的实惠更好一些、更多一些、更大一些。”驻村第一书记当德江措来自市委组织部,他是玉树州为数不多的全脱岗驻村第一书记。自2017年6月到任至今,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已经为扎西大同的群众办了8件好事,有力地推动了扎西大同村的脱贫致富工作,得到了群众们的高度评价。他说:“扎西大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是群众脱贫奔小康的重要支撑。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感谢村‘两委’对我的工作支持和认可,他们是我带领大家搞好精准扶贫工作的主心骨。”

  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传统,思百姓所思、想百姓所想。扎西大同村委会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不仅鼓了群众的“钱袋子”,还按照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需求,努力在精神家园建设方面也走在前面。(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三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拿分红,迁新居,四川甘孜州鲁都村的脱贫故事

    分红现场 (3)_meitu_2.jpg
    近日,记者来到四川甘孜州道孚县鲁都新村的脱贫户30岁的泽支家中,钢炉上烧着茶,他正在给自己宽敞明亮的新家制作一个储物柜。[详细]
  • 喜气洋洋分红忙

    12月10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加麻村党员群众服务活动中心楼前人头攒动,前来参与分红的群众喜笑颜开,热闹非凡,全村229户1069人欢聚一堂,参加村集体经济首次分红仪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