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布达拉宫广场装饰一新迎新年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2-03 11: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红灯笼高高挂,新年味渐渐浓。春节、藏历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街头也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为布达拉宫广场装饰一新迎新年。

  2月2日上午12点,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看到,一盆盆仿真花卉、一束束绢花从几辆小货车上移至广场地面,拉萨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用五颜六色的花朵“扮靓”布达拉宫广场。

  拉萨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3000多盆仿真花卉和4万余束红黄两色的绢花用在布达拉宫广场中心位置进行地面装饰,营造春节、藏历新年的浓厚氛围。


图为布达拉宫广场上摆放的切玛盒。


图为布达拉宫广场装饰一新迎新年。


图为切玛盒上插着的“罗萨梅朵”。

  随着工作人员按照规划有序地将仿真花卉和绢花摆放,布达拉宫广场上,藏汉双语的“欢度春节藏历新年”字样逐渐成型。待巨大的切玛盒摆放到位后,工作人员在切玛盒两侧分别放入青稞和刚刚炒制出的糌粑,随后插上绽放在新年里的“罗萨梅朵”,装扮布达拉宫广场。


图为民众在布达拉宫广场前留影。

  除了在地面布置花卉、在树上悬挂红灯笼,在布拉宫广场上,造型别致美观又具有民族特色的立体花雕也于日前亮相。装扮一新的布达拉宫广场吸引着过往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影。(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布达拉宫广场上演快闪祝福祖国70华诞

    2018年12月31日,年终岁末,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上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来自西藏的高校青年学生和市民群众向祖国深情告白,用快闪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详细]
  • 雪域“福”为新年献吉祥

    W020190131543143503731.jpg
    新年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写书法,第一次写福字,这群藏族孩子在首都北京写下自己的祝福,庆祝新年的到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