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重走十八军进藏路 重温红色记忆

孙健 周晶 发布时间:2019-05-28 21: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8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重走十八军进藏路”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十八军老战士及其后代、涉藏研究知名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


图为座谈会现场。

  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开始从四川进军西藏,一年半的时间,他们爬雪山、涉激流、忍饥寒,完成了从四川到西藏前所未有的行军,在雪域高原上书写了催人泪下、千秋不朽的篇章。

  为了纪念十八军为祖国大陆统一、西藏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弘扬老西藏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藏区办、中国西藏杂志社合力举办此次座谈会。


图为原西藏自治区原党委第一书记、十八军52师副政委阴法唐同志视频发言。


图为原十八军军长张国华之女张小康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原西藏军区副政委、十八军烈士张福林之弟张福立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原十八军政委谭冠三之女谭齐峪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康藏研究中心研究员任新建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西南民族大学学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据了解,座谈会结束后,多名十八军老战士及十八军后代和10多家媒体一行,将前往泸定、康定、炉霍、甘孜、德格等地踏寻当年十八军的足迹。(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 周晶)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