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书画展现辉煌 艺术讴歌时代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6-15 22: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一位藏族女学生在民族文化宫参观展览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5日上午,“纪念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书法、美术展览慈善公益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

  据介绍,该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与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讴歌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主人,在党的领导下经济建设跨越发展、边防巩固、民族团结、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历史巨变。

  
图为参观者在民族文化宫外留影

  
图为参观者在欣赏长卷书法作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摘要

  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西藏自治区文联、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等嘉宾及艺术家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参观了70余幅展览书画作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摘要书法长卷、《中华巨轨、神州天路》等书法作品,《春满中华》《东方红》《美丽中国》以及10米长卷巨幅《雪域祥和》等国画作品倍受好评,它们从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新时代精神风貌。同时,诠释了艺术家们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崇高信仰。

  据悉,此展览为期5天,于6月19日结束。(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