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意大利职业漂流舵手马蒂亚斯:“这里比梦境中更加美丽和刺激”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9-07-26 13: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漂流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七月的直贡河碧波荡漾。由于雨季的到来,这条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境内的河流,在峡谷丛林中显得更加富有神秘意境。25日,由西藏专项旅游协会联合澳大利亚Go TREK公司共同组织的国际爱斯基摩独木舟专业选手漂流运动团队,在直贡河进行了专业级白水漂流活动。该团队由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六个国家的9名专业漂流舵手以及3名尼泊尔籍国际舵手组成。


图为漂流活动现场

  此次漂流河域,全程位于山地峡谷带,河道两侧林木葱郁,景色壮观。茂密的灌木丛,将河道掩映成一个封闭的绿荫通道,绿树茵茵,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9名专业漂流舵手在山、水、林间体验着自然情趣,感受高海拔峡谷漂流带来的别样感官刺激。

  来自意大利的职业漂流舵手马蒂亚斯在完成漂流后直言,因其海拔原因,第一次来西藏做漂流运动,觉得比在别的地方更喘,也更加紧张和刺激。“我曾经梦到过在西藏玩漂流,这次来到这里算是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而且现实比梦境中的景色更加美丽。”马蒂亚斯说。


图为漂流活动现场

  “西藏自治区优质的白水漂流资源一直备受国外漂流团体青睐,吸引着众多漂流选手每年前来一试身手。” 西藏旅游专项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西藏专项旅游协会成立以来,大力推广西藏白水漂流项目,此前专赴尼泊尔学习白水漂流先进经验,并每年引进尼泊尔国际舵手到西藏工作,护航西藏白水漂流活动的开展,提供专业指导和人才培训。


图为第一天漂流活动结束后选手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专业白水漂流活动还将在嘉黎河、易贡河、排龙藏布江、雅鲁藏布江部分河段进行。(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