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8-21 1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1日上午,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


图为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闭幕式现场

  论坛期间,100多位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以及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积极交流研讨,围绕 “富民兴藏与决胜小康”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思想和富民兴藏重要原则,进一步助力西藏决胜小康社会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为分论坛现场


图为闭幕式上分论坛代表发言

  与会嘉宾不仅交流研讨了宏观政策和理论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如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从民主改革时期到新时代的跨越,历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与党中央对西藏和四省藏区政策的扶持,惠民政策及民族团结经验,西藏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西藏脱贫攻坚战和富民兴藏取得的巨大成果,还介绍了诸多扎实细致的个案和田野调查,涵盖了西藏和四省藏区的生态保护以及矿业、旅游业的开发,边疆小康村建设,农牧民可持续增收,牧区家庭养老问题,四川藏区觉姆群体的生活状况问题等。大家认为这次论坛切合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实际需要,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推动藏学研究工作为现实服务的会议,是一次高瞻远瞩、坚定信心,促进藏学研究工作协同创新发展的会议,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动员广大藏学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为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会议。


图为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在总结发言时鼓励广大藏学工作者发挥自身学术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助力小康社会建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投身藏学研究服务西藏工作大局,不断开创藏学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并充分发挥涉藏智库作用,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藏学珠峰论坛自2010年至今已举办三届,对推动藏学研究、繁荣藏学事业有着积极的影响。(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