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天津会成为下一个“网红城市”吗?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19-08-28 20: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举办,主场设在天津。8月28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网红城市”是伴随着新媒体发展衍生出的人气热词,也是老百姓特别是年轻群体对“诗和远方”向往的文化旅游时尚标签,天津非常愿意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网红打卡地”和“网红城市”。


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情况举行发布会 摄影:李元梅

  “近代百年看天津” 成为“网红”潜力巨大

  天津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具有“网红城市”的基因和巨大潜质。天津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地理区位上,地处京津冀城市群中心,天津港是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天津邮轮母港是全国六大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之一,天津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近代百年看天津”之说。建城600多年来,特别是1840年以来,诸多关乎国家走向的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天津,或者跟天津有深刻关联。特别是九国租界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

  天津完整保存着877座历史风貌建筑,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众多历史名人都在天津生活过,且不论袁世凯、黎元洪、冯国璋、徐世昌、曹锟、张勋、段祺瑞等民国政要,单单从文化领域来说,严复、梁启超、李叔同、张伯苓、严修、曹禺等几个人就堪称“半部中国近代文化史”。天津还是我国较早建立共产党地方组织的地区之一,李大钊、周恩来、刘少奇、张太雷等一大批党的领袖曾在天津学习工作过,至今仍然保存着觉悟社、女星社、北方局等126处红色资源。

  在自然生态资源上,天津集山、海、河、湖、湿地、温泉等于一身。目前,天津拥有长城、大运河两项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12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101家。去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2.3亿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总收入3914亿元,同比增长10.4%。

  打造“网红城市”天津在行动

  今年7月份,天津出台《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推出了20项举措、20条政策、20件实事。今明两年,天津将围绕“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打造名人故居游、文化博览游、乡村休闲游等50条旅游精品线路,努力实现旅游业态显著丰富、旅游品质明显改善、市场份额稳步扩大、城市形象得到提升。

  陈浙闽说,“网红”成为“长红”,更多是城市文化底蕴、经济实力、创新生态等一系列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为此,天津将不断努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责编: 周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