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旅游营销暨第二届“珠牡迎秋节”群众文艺活动开幕

王永霞 发布时间:2019-09-17 08: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6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旅游营销暨中国•甘孜第二届“珠牡迎秋节”群众文艺活动在格萨尔王城拉开帷幕。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当天上午,各界来宾和干部群众进入主城广场,共同观看了盛大的开幕式文艺表演。汇演围绕《多彩甘孜》《梦回王城》《放飞希望》三个篇章展开,共23个节目。大气磅礴的民族舞蹈《扎西巴》拉开了演出序幕,粗犷奔放、热情洋溢的舞蹈《格萨尔王——赛马称王》更是在现场掀起了一阵热潮,歌曲《梦回王城》用质朴大气的歌声响彻全场,大合唱王城主题曲《格萨尔•英雄的王》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高潮迭起,现场掌声、欢呼声、快门声此起彼伏。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为了让更多百姓参与到活动中,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甘孜县还将开展“格萨尔文化在甘孜”专家研讨会,邀请享誉国内外的27位格萨尔文化专家、学者,齐聚甘孜县,共同探讨格萨尔文化内涵;“相约格萨尔王城•寻觅珠牡王妃”首届珠牡选拔大赛暨第三届花卉展,将让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的群众一展幸福生活风采;格萨尔王餐饮文化展、藏戏表演、群众文艺汇演、“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格萨尔IP创意作品展、乡镇扶贫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将充分展示甘孜县厚重古朴的民族文化、气势磅礴的格萨尔文化、独具魅力的歌舞文化、光耀千古的红色文化、引人入胜的宗教文化和熙熙攘攘的商贸文化。

  据了解,2017年7月28日,甘孜县启动实施了涉及全县128个贫困村的“飞地”集体经济实体——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以“格萨尔文化”为基调,以“百村产业基地”为载体,项目总投资6.3亿元,总面积1455亩,建成128栋房屋,所有房屋不动产证土地所有权统一登记为县国资公司,地上建筑所有权登记为128个贫困村。格萨尔王城建成后,甘孜的水淘糌粑、藏面、传统藏餐及自制青稞酒、奶酪、酸奶等美食,氆氇藏毯、氆氇帽、牛毛帐篷、玛尼石刻、昔色土陶、东谷红牛皮等手工艺品都将在这里集中展示;松茸、獐子菌、虫草、贝母等高原“山珍”,也能够在这里与消费者实现“零接触”,让贫困群众得到最大的收益。(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永霞)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