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润育新时代童心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19-09-20 14: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开展了“童心飞扬 祝福祖国”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摄影、演唱、绘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文化活动,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植青少年心田。


图为中小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9月18日上午,来自理塘县城各校的185名学生及家长个个脸上挂着灿烂笑容,手持鲜红的小国旗走进历史悠久的理塘县勒通古镇,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歌曲快闪活动。全体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们“小手拉大手”,面向国旗深情高歌;学生代表朗诵《献给磅礴前进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孩子们在“青春向祖国告白”签字板上写下“祖国我爱你”等话语,这些稚嫩的字体中有的是汉文,有的是藏文,藏汉双语共同汇聚成炽热的爱国热情。


图为中小学生歌唱祖国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康巴人博物馆。


图为理塘县城关第四完全小学开展国庆手抄报活动

  在理塘县城关第四完全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正在开展“欢庆祖国70周岁手抄报活动”。孩子们凭借自己的想象自由构思创作,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跃然纸上,不到两个小时,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色彩明快的手抄报诞生了,孩子们的作品充满了对祖国深沉的爱与衷心祝福。

  在下木拉乡小学、君坝九年一贯制学校、中木拉乡小学等农牧区学校,“国旗下演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爱国主义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庆氛围,共同传递着爱国情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殷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