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109国道沿线垃圾怎么办?治多县迅速行动路人赞

才仁当智 发布时间:2019-09-23 14: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前不久,在微信上转发的109国道沿线垃圾问题严重的消息,引起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负责人的高度关注:三江源头,圣洁玉树之美誉情何以堪?!


图为垃圾捡拾现场

  怎么办?玉树州治多县委、政府先动起来了。18日,四大班子和国家公园园区管理处负责人专题会议决定:打一场109沿线垃圾歼灭战。19日,4086名生态管护员、草管员及索加乡的群众前往沱沱河、五道梁、不冻泉等地开展垃圾收集。有关部门与格尔木、安多县等毗邻兄弟市县共商国道109线垃圾处理办法及协作机制。


图为垃圾清理活动现场

  目前,前往各点的人员不畏气候寒冷,风沙吹打,还在沿线奋战。他们4人一组进行地毯式收集,共收集了12000多个废弃编织袋。治多县的主人翁精神感动了过往司乘人员,人们都树起大拇指点赞。

  治多县相关负责人说:“保持长江源头的干净卫生,是这一片天地下干部群众的义务和责任。先不说怪谁没素质,找客观因素。我们先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源头,维护圣洁玉树的声誉,做好自己的事。”(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