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开赛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10-08 17: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8日,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开赛。本次比赛分主赛公路自行车赛和辅赛山地自行车赛,比赛共吸引来自中国、乌克兰、尼泊尔等国内外28支车队的119位选手参赛。

  
图为选手在做赛前准备 摄影:赵耀

  据了解,此次公路自行车赛分三赛段在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进行。其中,第一赛段:8日,林芝会展中心——工布江达县(约128公里);第二赛段:9日,山南市泽当区——拉萨市(约160公里);第三赛段荣誉骑行:10日,柳梧大桥西面200米——布达拉宫广场(约10公里)。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在赛事规格、选手水平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参加比赛的有乌克兰洲际级别职业自行车队、尼泊尔国家队和国内多个省市实力强劲的知名专业车队,这将是一场多支高水平队伍同场竞技的高水准赛事。

  
图为鸣枪开赛,选手们冲出起点 摄影:赵耀

  “今年有国外职业队和国内专业车队参加赛事,赛事整体水平比去年要高很多,竞争也会更加激烈。”第二次参加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的孙晖骑行9年有余,参加过众多国内长途耐力自行车比赛,2015年至2019年,他连续5次参加八天川藏极限挑战赛,5次夺得冠军,打破并创造了6天0小时56分钟的世界纪录。

  云南绿山园林洲际自行车队的马泽全在第一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时的表现十分亮眼,今年他再次报名骑行这条最美公路。“我和今年的大多数选手都交过手,但是今年适应性锻炼的时间不够,希望自己安全完赛、不要高反。”



图为选手在骑行中 摄影:赵耀

  据悉,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赛是通过体育与旅游、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的竞技赛事,是向全国和世界集中宣传并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西藏地缘优势和自然禀赋,让西藏走向世界、世界走进西藏,深化与我国周边国家体育交流,通过体育赛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积极行动。

  赛事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推动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各族群众中的传播,助推体育产业在雪域高原生根发芽,使西藏体育事业发展的内涵更加丰富、动力更加强劲,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赵耀)

  
图为选手在骑行中 摄影:赵耀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