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缅怀十世班禅大师 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统

王茜 发布时间:2019-10-11 13: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0日,“十世班禅大师爱国情怀展”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全国政协民宗委相关领导及青海省省委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宗教界人士、十世班禅大师亲属等300余人参加开展式。


图为“十世班禅大师爱国情怀展”展览入口处 摄影:王茜

  此展览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治藏方略,缅怀十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爱党爱民情怀,宣传活佛转世仪轨定制、历史范例和法律政策。

  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展览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十世班禅大师光辉的一生,堪称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界爱国主义精神和光荣传统的生动教材。


图为噶尔哇•阿旺桑波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王茜

  青海省佛协副会长噶尔哇•阿旺桑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和国家对十世班禅大师的一生作出了高度评价,开展十世班禅大师爱国情怀展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为谢佐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王茜

  青海省文史馆名誉馆长、藏学专家谢佐向记者讲述了九世班禅大师和十世班禅大师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以及各民族人民利益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并表示,“在纪念十世班禅大师爱国情怀之际,要学习大师爱祖国、爱人民,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胸怀,以及他为之孜孜不倦地奋斗终生的伟大业绩”。


图为悟嘉仓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王茜

  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教务处处长悟嘉仓表示:“大师圆寂已经30年了,今年专门组织系列纪念活动,共同追思大师‘四爱’精神,我们都非常感动。”


图为开展式现场 摄影:王茜

  此次展览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善缘众生、乘愿兴业;热爱中华、维护统一;慈悲勤勉、奋斗不息;一代宗师、风范长存。展出精选图片277幅,报刊档案38份,塑像等实物展品181件,唐卡及唐卡复制品32件,影像资料4类200多分钟,书法作品33幅,经书55部,图书文献360多本。


图为参观者观看展览视频 摄影:王茜


图为参观者在观展 摄影:王茜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纪念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佛教协会、青海省委统战部、青海省民宗委主办,青海省佛教协会、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青海省藏传佛教研究中心协办,青海省藏文化博物院承办,于10月10日至12月10日在西宁展出2个月。(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十世班禅在这里开启他光辉的一生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当天,十世班禅欢欣鼓舞,当即分别向毛主席、朱总司令发出致敬电,“……今后人民之康乐可期,国家之复兴有望。西藏解放,指日可待……” [详细]
  • 苍茫昆仑将军楼:习仲勋与十世班禅曾在此下榻

    W020190804420266525404.jpg
    将军楼外绿草如茵的山坡上,有一座坟墓,叫“将军墓”。将军墓西北面有一条三里多长的大沟,叫“将军沟”。这些名字,都是为了纪念一位将军——被誉为“青藏公路之父”的慕生忠。 [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