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中国西藏网倾力打造媒体矩阵

发布时间:2019-10-25 15: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伴随着流量时代浪潮,中国新媒体市场迎来崭新布局,全媒体时代成为主流态势。在全媒体时代下,受众对传播内容有了更多认同与理解,更易形成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中央媒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力推动全媒体时代的发展,中国西藏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打响全媒体融合战,走上了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战略布局谋发展,推进全媒体时代“融合+”

  近些年来,西藏和四省藏区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绩。如何对外讲好中国西藏故事、传播好中国西藏声音,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西藏网加快对西藏和四省藏区进行全媒体布局,全面升级对外宣传方式、积极拓展对外传播渠道,整体塑造和展示其良好形象。

图片3.jpg

  今年是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中国西藏网自2000年成立以来见证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的成长和繁荣,面对流量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中国西藏网借势开启了全媒体融合的发展模式,大力调整媒体宣传策略。经过近二十年的运行和发展,中国西藏网积累了海量的数据资源和用户,为用户创造了超值体验。

  涉藏资讯重要门户,中国西藏网奏响时代最强音

  据悉,中国西藏网已经从多维度着手,开拓中国西藏网流量时代的全新发展路径。

  ·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了解用户行为特征,定制用户喜欢浏览的信息,同时,针对网络用户的多样化特点,适时定向推送个性化信息,从而增强用户体验度。

  ·通过对网站频道和栏目的热度分析,把握网站内容制定的数量和用户质量,利于提升内容的深度与广度。

  ·通过对网站运营数据的分析,为网站在新媒体时代更加高效运作提供决策参考,从而整体优化网站工作。

  全媒体时代日新月异的信息传播技术,为强化媒体对外传播提供了强大的平台与支撑。在此契机下,中国西藏网于今年9月强势推出移动客户端,以新媒体方式展现西藏和四省藏区风采,协助为中国西藏网用户提供一个可以随时随地获取资讯、查询服务信息、实时互动的权威涉藏网站移动平台。通过文字、视频、图片、杂志等多元化媒体信息的格式,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和直观的体验。作为传播西藏和四省藏区资讯的重要门户,中国西藏网正在奏响时代最强音!

图片4.jpg

  当然,全媒体时代不仅仅是在原来传统媒体基础上的叠加,也不是传统媒体业务与新媒体业务的并行,而要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依旧要深化互联网思维,用互联网的传播特征来思考媒介融合。全媒体融合下的中国西藏网早已成为广大海内外网友了解真实可靠的西藏和四省藏区的信息平台。作为中国西藏网拓展媒体矩阵的重要基础,相信中国西藏网在未来将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它的媒体矩阵也将会成为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的权威传播体系。(中国西藏网 文/卓玛)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网评:让“互联网之光”闪耀世界 照亮未来

    网评5比3.jpg
    本次大会是站在特殊历史节点上的盛会——2019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步入第50个年头。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诞生50年来,日益渗透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深刻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极大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