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祖国聚宝盆 神奇柴达木——青海海西闪耀民族文化宫

泽仁措姆 发布时间:2019-11-03 22: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南通西藏、北达甘肃、西出新疆、东临青海省海北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甘新西四省区交往的中心地带,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战略通道和开放门户,也是历史上著名的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道。

  图为“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海西州主题馆一角  摄影:泽仁措姆

  11月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之际,“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海西州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民族文化宫启动。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曾在海西州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海西州主题宣传日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德吉卓玛

  海西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在海西主题宣传日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70年来,海西各族儿女在党的带领下走过了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柴达木盆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海西地区生产总值625亿元,比改革开放之初增长86倍,全州财力增长188倍,全社会固定投资增长162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3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772元、增长81倍,实现了全域整体脱贫。这些辉煌的发展成就,是柴达木全体开发建设者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结果。


图为讲解员为来宾介绍海西州70年发展情况 摄影:泽仁措姆

  主题日期间还举行了以“祖国聚宝盆 神奇柴达木”为主题的精品推介会,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开展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示了海西州70年来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图为海西州主题宣传日文艺表演现场 摄影:泽仁措姆


图为海西州主题馆展厅 摄影:泽仁措姆

  应邀前来参加海西州主题宣传日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是全方位展现海西州发展成果的难得平台,相信通过此次成就展,可以让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认识海西、了解海西,并进一步激励海西州各族儿女的团结精神和奋斗意志。(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