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火焰蓝一周年∣昌都森林消防中队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孙武 发布时间:2019-11-09 19: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火焰蓝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来到市惠民班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9日,在森林消防队伍由“橄榄绿”转制为“火焰蓝”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来到市惠民班,开展“火焰蓝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为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整齐列队准备示范

  消防员们向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展示了灭火水泵、背负式风力灭火机、水枪等灭火装备器材,演示了无人机投送救援装备,架设水泵进行灭火,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等科目。使广大师生们掌握了森林防火灭火等综合性应急救援常识,帮助大家树立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安全防火意识。


图为惠民班学生近距离参观灭火装备器材


图为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消防指战员演示无人机操作


图为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消防指战员带领学生实际操作干粉灭火器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使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中队还通过板报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大家讲解应急救援常识,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非常感谢昌都森林消防中队的指战员们来到我们惠民班,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校园消防宣传活动,通过消防指战员的灭火演练和装备器材展示,使我们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森林消防队伍灭火作战使用的装备和火情前面临的危险,提高了大家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在119消防日这一天,也向广大消防指战员们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惠民班七年级组长涂成嘉老师感慨地说。

  此次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中队组织了防火宣传、签字承诺、参观见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是该中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强化了队员争当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主人翁意识,中队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引导队员积极学习践行总书记训词讲话精神,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孙武 陈小宇 李林宏)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