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刁怀山 发布时间:2019-11-29 19: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国家民委文宣司获悉,由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广泛宣传宪法和民族法律法规、民族政策,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近年来,国家民委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际,通过举办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答、向民族地区赠送蒙汉、藏汉、维汉等双语版宪法、拍摄普法宣传片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导各族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悉,此次知识竞答活动由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主办,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共青团中央统战部、中国民族报社、中国知网承办,各主办单位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新华网、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普法网协办。竞答活动试题内容重点是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以及与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活动采取网站和微信答题方式,公众可登陆各主办单位政府网站及新华网、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普法网、中国知网等网站的竞答活动页面,或通过主办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活动期间每天从网站和微信答题满分者中抽取获奖者,奖品为10元手机话费。

  据悉,竞答活动为期7天,于12月7日24时结束。(中国西藏网 记者/刁怀山)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