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冬季大练兵丨西藏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实战化练兵

李健龙 发布时间:2019-12-26 14: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班(组)灭火行动,通过模拟真实的火场环境,进一步加强队员灭火机具在实战中的使用技巧

  中国西藏网讯 “快点,再快点……”深冬时节的那曲草原,天寒地冻,狂风肆虐,气温降至零下20度。然而,在藏北海拔4700米的一片草原上,一群身着橘红色的年轻小伙们个个激情澎湃、训练热情高涨。


图为负重五公里越野,提高队员耐力

  近日,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利用训练黄金期,结合冬防和新老消防员融合训练,围绕那曲市季节性特点、任务重心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统筹安排基础体能、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课目训练,重点巩固灭火能力、掌握救援常识、加快队伍转型升级。


图为火场心理行为训练,帮助新消防员克服火场焦虑和恐惧心理


图为复杂地形下降训练,进一步提高队员应对各种环境中绳索救援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


图为冰面翻轮胎,增强队员配合意识,提高协作能力

  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介绍说,此次练兵活动是积蓄能量、储存底气、补课赶队的基础工程和重点工程,为此大队严格按照“一专多能、多能一体”的建队思路和“急用先训、管用多训、基础常训、弱项补训”的方针,紧紧围绕那曲市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开展实战训练,通过严苛的训练,进一步打牢队伍遂行多样化综合救援任务能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健龙)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