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送到基层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12-27 17: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12月26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仁果乡人民政府院坝里挤满了人,州委群众宣讲团第四分团宣讲员翁堆正在这里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该乡干部群众42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中,翁堆结合甘孜县实际,用事实、典型事例、数字说话,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讲清楚全会的背景、意义及精神实质;讲清楚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孜县发生的变化;讲清楚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只有国家政策好,老百姓才能有更好的生活;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全会精神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

  一组组具体的发展数据、一个个幸福的美好愿景,汇聚在深刻生动的宣讲报告中,使每一位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对发展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切切实实达到了解疑释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用的是我们的话,说的是我们老百姓的事。这样的宣讲我们愿意听,也听得懂。”俄多村村民根绒巴姆说。

  “听得懂、记得牢,确实讲到了我的心坎上,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仁果乡拉尼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尼玛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后,对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深有感触。

  “当前,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这样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宣讲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甘孜县仁果乡乡长春芳说,下一步,仁果乡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实质化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变家乡面貌、实现奔康致富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贡献!

  据悉,按照甘孜州委统一安排,接下来的几天,州委群众宣讲团将赴甘孜县斯俄乡、大金寺,为干部、群众、僧尼送上一份暖冬“政策大餐”。

  据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以来,甘孜县相继在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等不同层面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同时,按照甘孜州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甘孜县结合第四季度“4+2”政策法规进村入寺宣讲活动,组建骨干宣讲老师,由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全县22个乡(镇)和42座寺庙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每场宣讲以“村”“寺”为单位,将全会精神送到了广大群众、僧众“家门口”。宣讲团每到一地,都运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乐接受的新型龙门阵宣讲形式开展集中宣讲。截至目前,甘孜县已完成全会精神首轮宣讲全覆盖。(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永霞 则玛拉姆)

(责编: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