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市“两会”即将召开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1-09 18: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1月9日,记者从拉萨市“两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4日召开、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1日至13日举行,会期各3天。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今年的人大会议主要围绕听取和审议拉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和批准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政协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人大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新闻发布会上,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调研员张志文和拉萨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邹玉明分别介绍了2019年工作的新成效和本次会议的亮点工作。

  张志文说,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了许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的内容涉及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年度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达100%,人大代表对年度办理工作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除此以外,人大常委会紧扣社会治理重点领域及时牵头制定《拉萨市电动车通行管理条例》《拉萨市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结合拉萨市城市治理工作的实际,及时启动《拉萨市城市管理条例》的制定和《拉萨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改工作。

  邹玉明说,拉萨市政协去年最重要的是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西藏自治区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凝聚共识的有效举措,我们制定了《政协党组工作规则》《政协拉萨市委员会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等9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政协工作制度,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目前,拉萨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各代表委员正陆续向大会报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