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全国先进!请为四川丹巴森林公安局这位康巴汉子打Call!

格绒格西 发布时间:2020-01-10 14: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安康荣获“2016—2018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此次全国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共有293名,其中四川省共有17人上榜。

  安康,男,藏族,中共党员,现任丹巴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安康从警11年,无论是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业务上的钻研创新,还是防火扑救、勘察现场、巡山护林,或是侦破案件中的废寝忘食。他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分昼夜下基层、跑林区、顶烈日、战酷暑、抗严寒、冒风雨、斗火魔、破大案。

  图为安康与同事们在执行各种任务时的画面。其中,左上图为安康(右一)与同事野外执行任务时就地和衣小憩;右上图为执行任务中的安康浑身是泥;左下图为安康带队爬山开展案件调查;右下图为安康在执行任务时责令违法人熄灭火点。

  近年来,他带领森林公安打造出亮点鲜明的森林防火网,开拓森林公安宣传新格局,建立四川省首个森林公安森林防火暨资源管护合成作战中心,首创四川省林区精细化管理模式。


图为安康(左一)参与扑灭火灾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他和全体林业人的努力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丹巴县取得了连续15年没有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多次被评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县。


图为丹巴县森林公安局2019年获得的各种荣誉

  他带领着丹巴森林公安履职尽责,近两年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集体嘉奖3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3次,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等荣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绒格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