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运动员索朗曲珍创造中国滑雪登山项目历史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1-14 16: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1月11日至13日,西藏滑雪运动员索朗曲珍、尼玛拥青参加2020年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冬青奥会”)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两个项目争夺。最终,索朗曲珍夺得滑雪登山女子个人越野赛第四名和滑雪登山短距离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滑雪登山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以来,中国运动员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索朗曲珍在滑雪登山女子个人越野赛的成绩是1小时2分8秒99,落后季军不到2分钟。

  滑雪登山于2017年首次成为冬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包括穿滑雪板登山和高山滑雪两部分,共有男女组别的个人越野赛,个人短距离赛,以及跨国混合接力赛。

  西藏滑雪队自2016年从西藏自治区体校和西藏登山学校跨界挑选运动员组建越野滑雪、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集训队,2017年正式成立西藏滑雪集训队。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西藏滑雪队接受国内外高水平训练和参加国内外比赛,截至目前,西藏滑雪队共获得11枚金牌、16枚银牌、15枚铜牌。

  2019年,年仅16岁的索朗曲珍在滑雪登山世界杯中国松花湖站的比赛中,包揽青少年选手公开赛女子三项冠军;在2019亚洲杯滑雪登山赛暨“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中,又夺得女子青年组短距离赛冠军、垂直竞速赛冠军。在2019年青海•岗什卡第二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中,她又夺得女子垂直竞速赛冠军、短距离赛亚军。

  冬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的,旨在增进青少年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的理解与认同,更广泛地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增进世界范围内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和种族的青少年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