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萌娃”到京都 少儿春晚唱起来

周晶 发布时间:2020-01-17 15: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6日,随着Z22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由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尼辖乡小学40名学生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公堂乡小学20名学生组成的儿童合唱团抵达北京。


图为初到京都的“萌娃”们 摄影:周晶

  2019年10月,尼辖乡小学和公堂乡小学分别收到中国教育电视台“绽放的向阳花”组委会发来的邀请函,诚邀他们参加“绽放的向阳花”2020年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展演及录制。


图为“萌娃”与地铁志愿者“粉丝”合影 摄影:周晶

  “我们排练了两个月,今天终于到北京啦!我和同学们都是第一次离开村子,第一次坐火车,大家都特别高兴。”当雄县公塘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旦卓说。“我一点儿也不累,第一次来北京心情激动得很,彩排结束后,我和小伙伴们就可以去天安门和故宫啦。”“萌娃”们兴高采烈地说。

  儿童合唱团带队老师王梅感叹于孩子们参加少儿春晚的积极性:“这群小朋友里最小的才7岁,年纪最大的也不过12岁。但他们非常期待少儿春晚的舞台,两个月加班加点的排练不但不觉得累,反而乐在其中,每个孩子都觉得非常开心。”提及本届少儿春晚登台节目的选取过程,她介绍说:“这两个节目都是各位老师沟通后精心挑选出来的,歌曲通过小朋友纯净的嗓音演唱出来,极具感染力。”


图为集合等待前往录制现场的“萌娃”们 摄影:周晶

  据悉,此次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日喀则定日县尼辖乡小学带来的是声乐类表演《初心》,当雄县公堂乡小学带来的是器乐类表演《当雄小学校歌》。

  在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展演及录制后,“萌娃”们将参观天安门、国家博物馆等,了解中华文化、感受首都魅力,并与北京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手牵手交朋友,与北京景山小学学生开展互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雪域高原的“萌娃”们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心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欧帆)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让少数民族文化在春晚中尽情绽放

    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北京主会场及上海、桂林、哈尔滨、凉山四地分会场一起共同联欢,为全国人民奉上新春祝福。在桂林、凉山,彝族、壮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尽情绽放,身着各族盛装的演员们奔向舞台,踏歌起舞,上演了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