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 拉萨群众看演出过新年喜迎新春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1-26 11: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欢歌辞旧岁,喜气迎新春。1月25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一个个赏心悦目的精彩演出项目,引得现场群众发出阵阵喝彩声,宗角禄康公园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当日,“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2020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演出在拉萨举行,此次文艺演出由拉萨市文化局联合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自治区藏剧团、自治区话剧团联合举办。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赵二召

  此次演出的节目,既有在全国大赛获得殊荣的传统歌舞作品,又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精彩表演,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点赞,阵阵掌声,为西藏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喝彩。

  “在全国人民欢度春节之际,我们在家门口看到了精彩的表演,感觉非常幸福。”拉萨市吉崩岗社区老阿妈旺姆说。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文化文艺工作者坚持在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开展广泛的文艺演出活动,惠及当地各族群众。“文艺进万家”已成为节日期间最受群众欢迎的文化惠民福利。

  “文艺进万家”惠民活动积极发挥了文艺工作“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特殊作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春走基层】年的味道

    图片 3.jpg
    2019年,有幸援建西藏,远离家乡,夜深人静的时候,面朝故乡的方向 ,望着高原上眨巴着眼亮晶晶的星星和绵延起伏的群山,思乡之情如同喷泉一样向外喷涌。[详细]
  • 【新春走基层】记忆中的年味儿

    原创5比3.jpg
    一缕缕炊烟从烟囱里漂出,屋顶上的积雪尚未融化,偶尔还有几根冰柱挂在屋檐下,老旧的树木早已变得光秃秃的,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端坐哨位,手捂水杯,细数过往,自从离开家乡来到西藏当兵,多少次梦回故乡,一遍遍追寻儿时的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