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县100余医护人员签名集体请战书

叶强平 格卓玛 发布时间:2020-01-29 22: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请安排我们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请组织相信我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月29日,理塘县人民医院100余医护人员在一份集体请战书上庄严签名。

  这份《请战书》中还写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来袭的关键时刻,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响应,组织召唤,‘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服从组织安排,用我院的医术,我们的热情,我们的服务和誓不言败的精神,坚决投身遏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弥漫,誓死护佑7万多理塘儿女生命健康。”


图为理塘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庄严签名 摄影:格卓玛

  理塘县人民医院医生达瓦次仁在集体请战书上签名时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名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更应该用职业精神与责任担当要求自己,做一个奉献者、志愿者,献自己的一份力,报答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多年培养。”

  
图为理塘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庄严签名 摄影:格卓玛

  “我们自愿赴疫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无惧生死,因为我们是白衣战士,疫区就是战场;我们不求回报,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最崇高的理想!” 理塘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王丽在签字时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理塘县人民医院严阵以待。据该院院长四郎汪堆介绍,目前,医院组建了医疗队,全部队员已经完成了个人防护、团队工作流程、疾病诊断治疗等方面的培训,随时准备听从上级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郎汪堆说,医疗队组建时,有不少医护人员递交了加入的请战书,其中一份是这样写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之时,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医院组织的春节期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小分队,同时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急诊第一线。”一封封《请战书》带着力透纸背的真挚恳切,表达了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格卓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