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县预付100万元资金 全力防控疫情

叶强平 洛布降措 发布时间:2020-01-30 20: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30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人民政府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县预付100万元资金,为定点医院拨付资金50万元,全力防控疫情。

  截至目前,理塘县级财政预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资金100万元,用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卫生防护应急物资及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储备;县医保局提前为定点医院拨付资金50万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使用口罩(含N95口罩)1622个,防护服1022套,消毒液1147瓶;库存口罩(含N95口罩)4609个、防护服504套、消毒液1962瓶;库存各种粮食1760吨、清油20吨、猪肉19吨、牛肉104吨、康转大茶37吨、加碘袋盐62吨、工业盐5吨。目前粮油、燃油库存充足。

  此外,目前,理塘县通过珠海市辉钰医疗有限公司已采购到N90口罩2000盒,按需求调配给各药店按成品价销售。蔬菜应急储备40多吨,按需求调配给蔬菜零售商,并要求蔬菜零售商不得哄抬物价,保障市场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县财政局也将给予适当补贴。理塘县正在营业的个体工商户200余家,粮油、蔬菜、肉类等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理塘县卫生工作人员已取消春节休假全员返岗,设置检测点,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2020年1月24日,停止所有活禽宰杀、销售。督促正在营业的5家药店、1家诊所签订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承诺书》,确保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合法、质量安全有效、销售价格平稳。网吧、KTV、演艺中心、台球厅等娱乐场所已暂停营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洛布降措)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