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依托“绿色通道”西藏拉萨海关快速验放西藏首批进口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04 15: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海关获悉,为确保进口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运达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一线,2月2日,拉萨海关在拉萨空港口岸快速验放首批进口捐赠的6箱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图为关员正在现场核对验放 图片由拉萨市海关提供

  据了解,拉萨海关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包括通过各类运输方式进口、旅客携带和通过邮寄快递方式进境的疫情防控物资,在有效防范假借疫情防控逃避海关监管行为的基础上,做到即到即提,以最短的时间投入疫情防控。

  自该关1月29日开通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以来,累计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13万余件,主要有口罩类129635只、护目镜300个、防护服100件,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图为关员正在现场核对验放 图片由拉萨市海关提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萨海关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方案,在各业务现场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协调。同时,及时公布相关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和社会大众需求,解答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关于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通关手续等问题,提供便携、高效、优质的服务。(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