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战“疫”关键期,还这样任性用火,罚1000元!

陈玉涵 发布时间:2020-02-04 17: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当前,正值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键时期,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然而,个别人却无视抗疫和森林防火关键时刻,竟然任性违规用火。2月3日,民警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在巡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岳扎乡时发现,路边浓烟四起,民警立即制止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并合力将火扑灭。


图为当事人与着火区域

  经调查,当事人冯某为了清理杂草,未经主管部门同意,就将杂草点燃,没想到点燃后火势越来越大,且火点距离林边只有几十米,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制止,才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丹巴县森林公安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处以警告,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在集中全民力量对抗疫情的紧要关头,请务必做到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包括烧荒、炼山、烧草木灰、祭祀挂纸、烧烤等),避免因意外火情影响疫情防控力量,违者从严处理、从重处罚。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陈玉涵)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